close

面對芸盼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副無害的表情,我只得嘆氣說 簡單來說,你有沒有覺得修築地基的材料似乎有古怪?

芸盼那水汪汪的雙眼絲毫不動的望著我,看來仍然不解。

我只得繼續解釋: 這材料,只有再修築水壩時會看到,你生活常識有待加強耶......

阿!芸盼突然想通: 這裡有河?

對,也不對。我說: 如果有河的話你還看不見嗎?我們學校看得到的,只有這該死的大湖而已。

我繼續解釋: 所以呢,這裡沒有河,但是可能有地下湖!但是有地下湖,又有墓穴,基本上應該不太可能。

芸盼都嘴說: 對呀!那你幹嘛跟他們去?說著,還順勢抓住了我的手臂。

我揮了揮手,眼見無法掙脫,卻也習慣了: 如果我猜得沒錯,李偉雄的發現應該可以解決這個迷.........

說著說著時間便到了,亭中的兩個黑影應該就是君彥陳和李偉雄。一走到附近,李偉雄便開始帶起路來,邊走還邊談論著自己的英雄事跡: 這墓穴呀是我偶然發現的,我原本還以為是個洞穴而已呢,最近某些地方整修,應該是工友意外挖出的洞穴吧。

恩。我揮揮手說: 這些就不用再說了,證據呢?

李偉雄笑說: 還是小月聰明,果然一說就說到重點。

當李偉雄正要拿出證據時,四人便已走到洞前,周圍雜草叢生,就算是這麼一個大洞,要看清楚似乎也不太容易,再說此處高低落差不小,不一腳踏進去根本無法發覺。

李偉雄突然掏出一個木牌: 這!就是證據!這是我在這棟前撿到的。

我定眼一看,竟是有著百年歷史的木牌,依照那腐朽程度少說也有三百年,上面所刻的字更讓人訝異!竟然是個大大的夜字: 這是....我家的墓!?

可能喔!君彥陳說: 你家古代時候應該很有錢吧?

我家古代,是代代都是城主沒錯,財富必定不小,但卻在某代完全消失。我說: 我有點困了先走掰。

說完,我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小夜你是怎麼了?君彥陳一副不爽的樣子: 幹嘛突然不去?

我搖搖頭,笑著走了,留下在原地錯愕的三人。芸盼原本似乎想留下,不過後來卻又跟了上來。

怎麼了?小月不高興唷?芸盼勾著我的手問

不是。我點了點芸盼的頭說: 那字中,完全沒有腐爛,字體,你自己想想。

阿!芸盼喊: 他們作假!?

不對。我搖搖頭說: 他們的眼神,一臉就是相信的樣子,但是為了保險,也不知道是誰為了什麼而騙我們過去,還是離開的好。

而且我跟你說件事。我說: 根據我的研究,我家族的寶藏共有千萬人尋過,但只要找到一點點線索的人,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而且,一般人根本不會發覺到這件事,只有家中內族才知道,也就是,只有家中直系的人才會知道。

芸盼驚訝的張著嘴: 沒人去調查?那你知道原因嘛?

我望向黑暗的夜空,陣陣強風呼嘯而過: 如果知道就好了......

隔天,我們再也沒看到那兩個傢伙,而班上同學卻如同完全沒見過那兩人般..........過著自己的生活。

這些迷惑如同亂麻般綑綁我的腦細胞,校排......雀銀.......還有一個被我們查到之前為高三的學長,赤劍,這些都似乎有著若隱若現的關聯,卻又讓人摸不著頭緒。

今早,芸盼又衝到我可憐的雙腿上,不但引來了怒視的目光,更有許多的問題會在之後繁衍出來。

我找到了!都是同一個人!我們找到的都是她!都是雀銀!芸盼對著我大喊。

臉上三條黑線的我緩緩說: 大小姐,你這樣大喊,別人會認為你是瘋子,OK?

阿!芸盼摀住嘴說: 算了沒關係,你知道就好。嘻嘻。

我無語了,只得看著她剛拿來了資料研究研究,說實在的,陣陣馨香撲鼻而來,懷中更是有位佳人,腦袋麻痺思考不了,只得迅速帶過說: 嗯嗯,所以都是同一個人.........第幾屆??

芸盼微微笑著,當我正大敢不妙時,香吻飛過,還好只是無聲無息般的攻擊,不然又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怒視我了。

十年前嗎?第4屆吧?我有記錯嗎?芸盼擺出一副無害的表情說。

第4屆?.........我又陷入沉思: 那個校牌!也是十年前的!

會不會。芸盼瞪大眼睛說: 是那個校長的兒子強暴雀銀後,被赤劍遇見?

然後?我斜眼的看著芸盼,不過還沒看到就又被親了一下,真是無語。順帶一提,校長的兒子叫做瀲郁程。

瀲郁程為了隱瞞事實,把赤劍殺害,又因為一個理由而將雀銀衣服撕裂?芸盼一副驚恐的說: 感覺好恐怖喔。

小姐想太多了。我臉上的線越來越多了: 那我問你,就竟要怎樣,瀲郁程才會把他們的笑牌跟衣服掛在樹上?

人家不知道。芸盼嘟起可愛的小嘴說

去查畢業紀錄呀,查赤劍有沒有畢業。我笑說: 還有把這些還回去吧。我指著桌上一堆資料說

下午時,我在毫無頭緒的狀況下把資料列了出來,還有畢業的赤劍。

首先,我們去玩了請月

後來大家就開始失蹤

!突然一個紙團飛來,打中了我的頭,我四顧周圍卻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有犯下此行的可能,全部的人都用心的在做筆記。

晚上,10點,四樓實驗教室。紙團上這樣寫著,筆跡卻是.........李偉雄的.........

放學時,我原本打算準備好東西偷偷摸摸的自己一個人去,當我走到校內轉角時,一個聲音傳出。

小月~你以為你這麼容易就瞞的過我嗎?一個聲音輕輕的說,下一秒,我的臉又被突襲了,當我用手擋隔時,兩手揮空,懷中在這短短幾秒間又多了一個佳人。

嘻嘻。小月防禦失敗囉。芸盼面帶笑容,安心的霸佔的我的胸膛。我完全無語。

好吧。既然來了就走吧。我推開芸盼說:你知道我要去哪嗎?

芸盼拿出紙團說: 知道呀,我很厲害吧?

無語,原本乖巧的芸盼怎麼會變得這麼鬼靈精怪?是不是我帶壞她了呀?完蛋.......

邊走邊防範芸盼的衝擊令我身心疲乏,最後只得妥協(其實我根本吃虧)芸盼最後來是跑到了我的懷裡,奇怪真有這麼暖嗎?

就在我們打打鬧鬧之間,我們來到了實驗教室。

踏入的瞬間,兩個身影閃出。兩人竟是李偉雄與君彥陳,手握著菜刀。

呵..呵..呵..我逮到你們了。李偉雄冷笑說: 只要殺了你們!我就有救了!

什麼?我不解的說: 有救?

君彥陳冷哼兩聲: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也是每天夢到月對吧?每天腦袋裏都迴盪著三個人!

什麼夢?我疑惑不解的問

什麼!?你沒有夢到!?李偉雄喊: 那個害我夜夜不眠陷入恐懼深淵的夢!為什麼偏偏只有你沒夢到!?

我仍然不懂: 什麼夢?

一個血月高掛天空,剩下的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聲音一直笑著!笑著說四個四個,後來卻在李偉雄女友死後變成三個三個!

君彥陳繼續冷笑說: 一堆血,在那個夢中地板是血做的天空是血紅的!只有數不盡的寒冷!

眼見兩人一步步接近,一個力大一個腦精而且兩個人都握著菜刀,實在不知該怎半。

呵呵。我冷笑說: 你們殺了我們之後還剩一個,你們打算怎辦呀?

君彥陳這腦袋不靈的傢伙馬上面向李偉雄說: 你是不是打算殺了我!?對吧!?

我跟芸盼趁機退到窗戶附近,那兩人似乎妥協了,又往我們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