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夜,總是這麼的迷人,這麼的亮麗,對吧?

 

月中,總是有數不盡的情與愛, 

 

在月下,總是有說不完的浪漫, 

 

在水面上,漂浮的李白的失魂以及所有失敗的淚光。 

 

     這是個某天的夜晚,我來到了一所高中,就讀高二,而這所學校,神奇的地方讓其他學校完全無法比的過,原因在於,日治時期便留下的傳說。學校附近有座湖,深不見底暗如地獄,卻在每個月圓的月晚短暫的綻初那幾絲絲的紅光,那幾絲絲的一份憂愁,與任何人看了都會心生畏懼的,紅色明月。更奇怪的是,這座湖竟然叫做月之影?這啥怪名字嘛,不應該取個什麼什麼湖嗎?那比較適合吧?

 

    說實在的,我會來到這根本就是個巧合,就因為我家不在附近,而學校有宿舍,不用常常來來回回,我就隨隨便便來到了這裡。謝天謝地,因為我真的是個不怎麼喜歡活動的人,雖然喜歡吃糖又不喜歡運動,但還是不胖,可能是因為體質吧?我也不確定,反正呢,不是重點。 

 

    繼續,聽說呢,在這所陰暗的鬼地方埋藏著日治時期一位富商的古墓,至於為啥我會知道呢,這要歸功於該死的學校!他們也信這套!結果每節體育課都要去挖掘地底!真是該死的麻煩!而且他們把這歸類於愛校服務加上體能訓練!這哪招呀!我真不懂!還好還好,後來呢有人好心說明,根本不需要用心做,因為老師們也不怎麼相信這套,所以也不想管我們到底有沒有挖,就這樣,後來的體育課就一直在發發呆。 

 

    還有還有,這個學校的入學手冊之中竟有像很詭異的校規,校規第十七條,嚴禁玩這附近特有個的遊戲,請月,違者重則退學輕則大過一支。這麼多校規之中,就這條最讓我注意,什麼道理嘛!連玩個遊戲都不行?

 

在度過短暫的平靜後,來到學校的幾天之後,我便遇到了件超好的事,看我多幸運呀!

 

「ㄟㄟ!夜月!我們出去玩玩好不好? 」某個白癡對我喊,但是我一點也不想理他,所以就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結果老師下一秒就把我叫來了,理由竟然是不理同學沒禮貌!?

 

「夜同學」換老師對我大喊:「過來!」 

 

後來,我就被訓了一頓,結果,那位叫我的仁兄竟然只是要我玩一種叫做請月的遊戲!「所以你就是要我玩這個喔? 」我無奈的問。 

 

「對呀!」李偉雄說,順便介紹一下,那位叫我的仁兄就是李偉雄。「聽說請來之後可以問他任何問題耶。」 

 

旁邊芸盼走過來拉著我的手臂,完全不介意任何接觸,軟綿綿的身子就這樣湊了過來,直到氣息相聞的距離才說:「夜月,陪我去嘛,我也想看看嘛,陪陪我嘛。」 

 

這位班花呀,我真是沒輒......來到學校的第一天就害我成了同學公敵,整天就只知道要靠在我身旁!而且還讓一堆人誤會,每次有人找芸大小姐就會跑來問我說:「夜月!你女友在哪?我有事找她!」 

 

無奈的我呀,只能嘆氣,什麼話也說不出來,而且我每次要她離我遠一點,她就會搬出一堆理由,多到我自己都沒法鬥過她!重點是,我竟然好像開始對她有這麼一點點的感覺了...她的每句話我都開始不想回絕......李偉雄這次找的說客可找對人了,我完全無法拒絕,最後約在今晚的11點多在月之影旁邊,在我答應後,芸盼仍然緊抓著我的手臂,奇怪,有這麼好抓嗎?算了,實際上我心中仍在暗爽吧,在過了這被眾人怒視著手臂的幾分鐘下課後,上課鐘響起大家便開始上課了。我真不懂耶,為什麼一定要今晚呢?這是必有揭曉!過了不久,座在我隔壁的芸盼傳了張紙條過來,而老師應該看到了,不過她大概認為上課時間情呂傳紙條很正常,所以也沒多說什麼,反而讓紙條安全的傳了過來,上面寫著「今晚是月圓之夜」 

 

    我怎麼沒想到呢!?完了.......我竟然忘了.........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一生下的霎時之間,周圍竟然起了許多雲霧,散後便發現一張紅色的紙條寫著「我在此,賜予你,不平凡的一生」後來,我先看到了過世的阿公,找到了夜家第一代主人所藏的寶藏(這也是我為啥會讀這,這裡沒錢可進不來)後來更是發現了一堆古董,歷史更是完完全全的滿分,畢竟我跟秦始皇聊天過,路易十四則比較少來,但是自從我上高中之後,便看不到了.......而且更糟,我遇到了一堆若隱若現的跡象......... 

 

    總而言之,這趟旅途也帶給我一些不祥的預感,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呢........?

 

就這樣,我度過了安詳的早晨,送別安靜的夕陽,看到了令我不祥的.........月夜。 

 

「怎這麼多人!? 」在清點人數後,竟然有五個人!?所以我不自決的問了一聲,五個人分別是李偉雄的女友燕清雀,李偉雄,我,芸盼,李偉雄的死黨,君彥陳。 

 

李偉雄笑著說「哪有很多呀,不過才五個人而已。」 

 

「依我對來這的錯誤決定,我覺得很多耶.....算了算了,現在要幹嘛?」我沒好氣的看著在我旁邊貼著我的芸盼問。 

 

「現在喔?小夜想接吻嗎?我願意喔,嘻嘻。」芸盼甜甜的笑著說。這一笑,真是讓我紅臉透半邊天,不過我很快就恢復鎮定說「別鬧了啦!快說! 」 

 

只見李偉雄走到湖邊,放了些東西在石塊上,端起一盤水,高聲喊出類似咒語的話「魔至地中現,仙至空天浮,月,不與天,不與地,只與空暗之中至暗水來,現若紅血般,由天轉地不變不休,直至空之中,門之開,月之現」咒語念完的當下,沒有任何反應,卻在夜月走進的時刻,天空雲霧全散,月亮由白轉紅,四周想起了一陣哭聲,石塊竟開始裂開.......此時,芸盼很白目的碰了那個被李偉雄摔在地上,裝水的碗,瞬間綿綿玉手便與看似邪惡的碗黏在一起,除了我之外的三人更是一哄而散,最後卻是我鼓起完身的力道幫助芸盼掙脫,奇怪的是碗仍黏在地上,依據的詭異的路線行進........

 

「謝謝你....」芸盼躺在我懷中,驚魂未定的說「我還以為你討厭我呢,我黏你黏這麼久也不肯抱抱人家。」 

 

我則輕輕抱住芸盼說「我就算不抱,你自己也會來呀,而且我抱了鐵定被說成變態。」我理智上正努力的控制自己別越抱越緊,但是芸盼身上那股香氣卻又不斷的衝進他的大腦中,如同毒品般漸漸麻痺他的理智,還好最後總算煞車了。 

 

    此時看著芸盼,似乎不大對呀?我在心中想著,只見芸盼那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回看著自己,也不知自己看了多久,最後竟是臉紅的過頭了。只聽到兩聲嘻嘻,臉突然被親了一下,芸盼便緩緩走回學校的女宿舍。 

 

    經過一晚,我仔細的想過了,應該在去看一下那個碗,隔天早晨,夜月便約了芸盼兩人一起走到昨晚那個地方,只見碗仍不停移動,稍微在地面上弄出凹橫,在地面上,顯現出了兩個字,死了,這突然讓夜月想起,這學校的規定...... 「芸盼!」我說「芸盼,那條校規你看過嗎?」 

 

芸盼點點頭後,我繼續說「你知道那是什麼時候定的嗎?」 

 

這次她搖頭了,這可讓我頭痛了,但是她卻問「小夜,你在擔心什麼嘛?怎麼了嗎?」 我緩緩回答「學校定這校規絕不是沒道理,但是我需要知道為什麼它要定。你知道嘛,聽說,燕清雀從昨晚開始下落不明,最後見到她的是李偉雄,但是那時她身旁卻跟著一個看不清臉孔的人」 

 

我這句話好像把芸盼嚇壞了,我只得輕輕抱了幾下說「芸盼,我會保護你的,別怕,好嘛?」 

 

芸盼聽了這句話後,彷彿受驚的兔子看到救星般,緊緊窩在我懷裡,雖然我感覺我又被瞪了幾點,但是我又不好推開,只得讓她這樣窩著囉,而且這時候周圍根本半個人都沒有嘛!我在擔心啥呀。過了不久,我的餘光看見,碗停下來了。「芸盼,先放開一下,碗....好像停下來了?」 

 

這一說,周圍竟又響起了一個聲音「還有.........回去.........三個.........」這聲音一出,真是害慘我了,我的被瞬間涼了一半先不提,芸盼一聽到這聲音,竟緊緊抓著我往學校跑!衝到門口之後還緊緊抱著我!怎麼拔都拔不開!結果我被一堆人瞪了很多眼!明明就不是我的錯......她自己抱我的耶!算什麼嘛........不過那幾句話反而讓整件事有趣了起來,當我走進教室時,芸盼仍不肯大發慈悲,李偉雄倒是走了過來「聽說......在那個地方.......曾經有兩個學長兩個學姐請過.......後來.......」李偉雄的臉整個暗了一半,一開始變臉色蒼白的他現在更顯的悲慘不少,不過他的意思卻已經明白了.......我們五個可能都會死........

 

    但是我才不信這套哩!我一定要查明真相「小夜.......我覺得應該先把那四個人查清楚喔」芸盼說「剛剛李偉雄說,最後死的叫做鵲銀,是位長的很不錯的學姊喔。」我心思轉了過去,雖然不知道先查明他們有何用意,不過卻是很容易下手的地方「芸盼,圖書館卡還在嘛?」我問「圖書館中有間教室叫做資料室,除了有圖書館卡的人之外不行進去,所以我想進去看看」 

 

「有是有,不過資料室裡面記載的東西是?」芸盼問 

 

「所有有關這學校的學生,歷屆的事情」我回答「都有,所以我才想進去看看」 

 

    不久後,在陰暗的資料室中出現了兩道黑影,不出所料,便是我和芸盼,燈打開後,兩人開始翻箱倒櫃,好在這不常有人,就算有也不會多注意,所以弄得多亂都無所謂。 

 

「有找到嘛?芸盼」我問 

 

「小夜......」從芸盼的聲音聽來,她好像快哭了.......「蟑螂......」 

 

我聽完只好嘆口氣,拿起書,直接砸死在芸盼旁邊發呆的蟑螂,也不知是不是看美女看呆了,蟑螂竟然就這樣給我砸,也沒躲,真是出我意料之外。 

 

「小夜~」芸盼眼神裡透出賊賊的笑容,當我正大覺不妙時,她再次一把抓住我,竟然就這麼毫無顧忌的親了一下,啾一聲重重傳出,也不知道外面有沒有人聽到,反正我自己知道我糟糕了........這大小姐毫無顧忌的亂挑逗,真是讓人無法防備呀。當她準備好第二波攻擊時,我早已躲開,只看見芸盼在旁邊跺腳,一複不甘心的說「小夜!人家還沒親夠啦!在讓人家親幾下嘛!」 

 

兩人就這樣在一躲一追的狀況下找了很久,一段時間之後,夜月突然看到一本書,書中明確記載著學校同學所發生的事。「芸盼接住!」夜月邊說邊講書丟往芸盼:「這本我們應該用的到。」當芸盼接住書時,地上的一本書也引起了她的注意,只見她翻了幾頁,看了幾頁後說:「那條校規是10年前定的。這個資訊不錯吧?」 

 

夜月點點頭後說:「剛剛那本給我一下,我要找點東西。」不過夜月又發現了,這真不是個明智的決定.......只見芸盼如同餓虎撲羊般抓了過來,在夜月耳邊輕聲說:「小夜也真是的,我既然做了這麼棒的事,不給點講力怎麼行呢,嘻嘻」說完,夜月感覺到臉被親了一下,雖然不大力沒有啾一聲,卻也讓他感覺到同學們怒事的眼神。 

 

兩人整理書本的內容之後,夜月嘆口氣說:「我們那時一起去.......真是白木呀........不過書上只寫了四位學長姐玩了請月之後一個個失蹤,幾年之後才發現,卻沒有說明他們之後發生的事,我覺得這很值得調查。」 

 

芸盼則緊緊抓著夜月的手甜甜的笑著:「你沒注意到嘛,這四位學長姐的導師跟我們現在的班導是同一人耶」 

 

夜月懷疑的眼光飄過,不相信的氣味挺重的「別這麼不相信我啦!」芸盼大叫: 「我姐姐跟我說,在她們那屆還有這在這屆,除了校長與我們班導之外沒有其他人,而那四位學長姐的老師那欄一直記載著,沒有離職,所以呢。」 

 

這我倒事沒注意到.......嗯......這一整件事都有點奇怪!我們要不要去問問炎羅王?

 

     炎羅王是我們班導的綽號,會有這綽號是因為他每次鬼月頭髮都染成紅色的,而且她出的考卷總是讓大家死翹翹,分數平均高不過60分,所以呢,就此有了這綽號。 

 

「老師!」我敲著老師的門,大喊著「我們需要幫忙!」 

 

炎羅王一打開門,氣勢非凡,那股殺氣果然挺重的........

 

「我們想跟妳談個故事,了解一下!」正當老師準備關起門時,我一出口就是重點,十年前與請月,炎羅王一聽,臉色整個蒼白,面色異常的慘「你們......該不會也玩了吧!?」 

 

我跟芸盼很有默契的點了點頭,我們兩個很清楚要套老師話只得這麼做。 

 

炎羅王緩緩的說:「你知不知道十年前也有人這麼做........」他開始緩緩訴說那段事。 

 

    十年前的夜晚,一樣的位置,一樣的時間,月圓之夜,雀銀 莉嬨 東緣柯還有姜義仁四個人約好晚上去玩請月,好巧不巧,竟然真的把月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