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嗜人地洞I

在那之後,我打了通手機,通過老子我廣闊的人脈終於找到一批專業團隊來帶領我們進入地洞。對於校方,我們採取研究名義,由警方封鎖圖書館,讓我們能在毫無打擾的狀況下進行"研究"。

一開始不知怎著,竟沒有人願意接我們的工作,最後竟是這個團隊自己找上門來的。雖然有些許的懷疑但由於時間緊迫,尤其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死亡便會找上盼雲,心中似乎就有這麼一塊的石頭壓著。不知何時,便發現自己好像已經離不開這個傻傻的小姐了。

 

"小夜。"準備裝備時,盼雲叫了我一聲:"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所有地底探索團隊都不理我們,通過你廣闊的人脈最後竟然是對方找上門。"

"我有自己的理由不能再等下去了。"我輕聲說,心中深怕著若不選擇這個團隊,一到明天便會再也看不到盼雲。

"小夜,你的臉色好奇怪喔。"盼雲依偎在我懷裡說:"小夜的胸口好暖喔。"

此時,探險隊的導遊張方卻不解風情的走過來說:"夜先生,此地塊非常不穩定,真的要下去探險嗎?而且看夜先生的動作應該是初學者吧?不先去我們的練習場試試看嗎?雖說這地洞看起來淺,但老夫估計裡頭的面積大概跟這個城市差不了多少。"

"對沒錯,就是這裡,不過你是從哪些動作得知我是初學者?"我問。

"嗯?老夫玩地洞這麼久了從來沒看過夜先生,便猜測應該是如此吧。"說完張方便匆匆離去。

"小夜,你問的這句是為了?"盼雲似乎察覺到了我問的原因。

"若我猜得沒錯,那傢伙要嘛知道最近的詭異命案跟這地洞有關,要嘛便是他本人與黑影有關!"我說:"不然他怎麼會回答得這麼卡?而且我剛剛查過了,這幾個人要嘛是最近詭異命案死著家屬,要嘛便是死者本人!"

"什麼!"盼雲正要大叫便被我摀起嘴巴。

"我們要進入洞穴的意圖已經很明顯了,如果突然反悔會引起懷疑的,要是那人真是黑影,可能會馬上下手。"我緩緩放開盼雲的嘴說:"這洞穴絕對是黑影所為,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進入洞穴找到他要我們找的東西。"

"夜先生準備好了嗎?"張方又突然出現說:"忘記介紹一下了此次由攀岩經歷10年的俄羅斯人卡爾斯,地洞探險數百次的黃和哲,岩石研究與攀岩專家張俊彥和他的老婆銀燕與我所組成的地洞探險隊。"

"可以出發了嗎?"我隨口問問,同時打了個眼色給盼雲要她別大驚小怪。

張俊彥與銀燕本應是報紙上所報導的離奇死亡者,現在卻復活還出現在這必有蹊曉,而卡爾斯 黃和哲則是另外兩人的老爸。不過這也太巧了,怎麼可能兩個人都是攀岩家?還是同個團隊的隊員。

"是是。"張方說:"不過預計這次要走到哪呢?"

"你不是已經用儀器探查過了?"我問:"這地洞似乎有個出口通道某處,不是早就說好要走到那嗎?"

"阿阿老了老了。"張方苦笑說:"腦袋不中用了,那我們立即出發吧!"

"小夜.......你們什麼時候說好的?"盼雲低聲問:"我怎麼都不知道?"

"別說這麼大聲。"我也壓低聲音說:"這地洞根本就是黑影所為,我應該說過吧?既然是他所作的,他便可以控制。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用儀器探查過,也沒說好,但如果賭對了,我們才有機會從出口再次看到太陽。"

接著探險隊五人加上我與盼雲便在一堆記者的目光下進入地洞,一進到地洞便會發現內部異常寬廣,大約可以讓7到8個人並肩行走,而地洞的高度更是驚人,不知道走了多久後,竟無法清楚的看到洞頂,詭異的是我們還沒做任何的升降,離地表應該不超過3公尺才對。而且地洞中充滿著分支,一不小心便會與隊伍走散,在這種狀況下走散應該在也無法走出洞穴,雖說每個人都配有五天份的糧水,三個手電筒與一個頭燈,但要走出還是得花上不少時間。

"等等!"張方突然用手意示大家停下腳步。在黑暗的洞穴中似乎有著什麼生物快速接近著,腳步聲異常清楚的從前方傳來。

"拿出武器!"張方順手取出一把長刀。每個人為了應變萬一,都配有自己所攜帶的武器,盼雲與我分別利用某中管道取得了兩把槍與長刀,而此時不到緊急狀況當然是先取出刀。

不知過了多久,兩隻巨大黑色蜥蜴竟突然從黑暗中跳出,一口將卡爾斯咬成兩半,銜著肉快速的逃跑,事情發生在短短數秒內,而眾人完全無法意識到發生了什麼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