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之後,詭異莫名的事越發越多,重點是全都發生在我們身上。燕清雀失蹤,而湖邊更是每晚響起嬰兒哭聲,每夜,悽慘的響起,在宿舍樓的走道,房中繚繞,回盪,弄得人心惶惶,甚至有人已經選擇離開宿舍了。

 

湖邊,有棵榕樹,上面似乎有個袋子,在眾人請月之後,無聲無息的出現,這麼多人在當時請月,卻只有夜月注意到.........

 

每次聽到午夜響起的哭嚎,我心中當然是滿滿的恐懼。不過怕歸怕,有些事還是一定要做的。

 

夜裡12點,我輕易的避開了宿舍管理員,如鬼魅般的溜出宿舍。而雲盼此時已在轉角處等我。

 

「這麼晚呦,約我出來幹嘛呀?」她滿心期待的問,也不知腦子裡正在想什麼鬼東西。

 

我見四下無人,小聲的說:「那天晚上,樹上出現了一個袋子,我想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因為似乎是我們請月之後才出現的。」

 

芸盼臉色頓時慘白: 「難到你現在想去湖那邊?不要吧?好可怕喔!小月你瘋了喔?為啥不白天去呢?白天又亮,找東西也容易。」

 

「笨蛋!」

 

我輕輕點了她鼻子一下說: 「你以為我喜歡喔?那裡現在伸手不見五指,又陰森又恐怖,爬那恐怖的榕樹喔?那裡就這麼大而已,白天人來人往的你信不信我爬不到一半就會被請進校長室?」

 

「好嘛,就當我說錯話了,可以吧?」芸盼委屈的說: 「不過你叫我一起去幹嘛?我膽子小,又不會爬樹。」

 

「我當然知道,你只要跟著幫我把風就好了。」我望著明亮的月亮說

 

「夷」芸盼一臉不信的說:「我知道了!小月不敢一個人去吼!哈哈哈,沒關係本小姐陪你呦」

 

我狠狠瞪了她一眼,有點窘的說: 「你不去就算了!」說完我便走向湖邊。

 

芸盼急忙跑過來說,挽住我的手說: 「小月乖喔,我陪你就是了,不要生我的氣喔」

 

穿過一片花圃,便來到離宿舍不過百步距離的湖邊。榕樹旁還有個不起眼的小亭子,應該也有百年歷史吧。

 

仔細一看,亭子的地基異常的深,而且是用修築水壩 河堤的材料來建的。雖然說要用來修其他東西也是可以的,但是用來修休息的石亭,看起來總是格外憋扭。

 

夜色陰沉,唯月在天,暗淡的枯黃路燈與昏暗的光芒,隱隱照亮榕樹附近的方寸土地。

 

不遠處的湖面此時更顯的暗沉三分,頭上的樹枝隨著呼嘯的北風搖擺,發出單調而刺耳的聲音。

 

本來已經靠我靠很緊的芸盼不由的打了個寒顫,又向我擠了擠,半個身子都已經貼到我身上了。

 

感覺溫溫的手臂與淡淡香氣,讓人舒服的抽不開手。我只好輕咳幾聲,開始打量四周,分散注意力。

 

亭子旁邊有條小路可以通往湖邊。一般而言,早上的六點到八點之間都是被學長姐霸佔禁止靠近的,他們對我們這些年紀小的的解釋是,他們要研究生物與備考。不過大家都知道,他們不過是借此談情說愛,甚至偶爾練習肢體語言罷了。

 

對於這個心照不宣的秘密,我十分厭惡,自然很少到這附近,卻沒想到有朝一日自己會在三更半夜偷偷摸摸的溜到這裡。哈!世事難料呀,看著身旁的芸盼,毫無防備的,我又被親了兩下。

 

還沒等我反擊,芸盼便跳到亭子上,好奇的四處打量著。

 

「這裡好髒喔........哪班打掃的呀?」她嘖嘖的說,撥開眼前的雜草,打開小小的手機燈,津津有味的讀起了柱子上的纏綿情話。

 

「哇!」芸盼像是發現什麼大事般喊: 「原來我們的學長姐都這麼開放喔?」她興奮的掐著我的手。我頓時無言了,只好輕輕撥開她的劉海說: 「你別忘記我們是來幹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