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生與死II

"醒來時,我們就在這了呀。"我對著眼前帶著墨鏡的刑警說:"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當我跟盼雲醒來時,已經在森林的邊緣了,而空中已經升起炙熱的太陽,此時的森林根本沒有昨日夜晚的恐懼感。可當我們走出森林,便發現數位警察與警車在森林入口處,一問之下才發現,昨日進入森林探險的五組人馬,有四組跌落懸崖喪生谷底。當下我便知道這不是巧合,黑影正在行動,它要的人只有一個,盼雲。

"盼雲。"我輕輕的喊了她的名字,她似乎還未從恐懼中解脫,一聽到我的聲音便衝入我的懷中哭了起來:"乖,別哭了。警察應該會送我們回家的。"

"真....的嗎?"盼雲哽咽的說:"為什麼他們會在這裡?"

"這座森林好像出現了幾隻大型鱷魚,他們得進行調查。"我隨口胡謅了ㄧ個藉口。

"那昨天的黑影呢?"盼雲又問了。

"好像是附近人家不想養了放掉的外國貓頭鷹。"我又胡謅了個答案。

不知道盼雲是為了不讓我擔心還是太單純,完全沒有注意到附近根本沒有人家,而且這麼大的貓頭鷹連個五官都沒有,根本不會是這世界的生物,而森林中哪可能出現鱷魚呀,雖說是胡謅的連我自己都不相信,不過在警察的幫忙下我跟盼雲安全的回到了家,而這次盼雲堅持要睡在我家,也不顧自己家人的反對就這樣搬進來了。

"我說你呀。"我座在沙發上滿臉黑線的說:"你不怕我對你怎樣嗎........?"

"你要怎樣就怎樣呀,我整個人都是你的。"盼雲身子湊了上來說:"怎樣?想幹嘛不用客氣,小姐我一定奉陪。"

我無語了,現代女生都這麼勁爆嗎?還是只有這位可愛到爆表的小姐是這樣........眼看她已經把枕頭呀棉被呀,連衣服什麼的都準備好了,我實在無法趕她出去。只怕最後是她對我幹嘛了,而不是我對她幹嘛了。

"對男生來說,你家真乾淨耶。"盼雲依舊趴在我身上說:"一整個有潔癖的感覺。"

我輕咳了幾聲說:"小姐可以下來了嗎?我不是沙發還有我沒有潔癖!"

"知道了啦。"盼雲嘟起小嘴說:"真兇耶。話說這些要放哪?"盼雲望向一堆的枕頭說

"那裡。"我指向另一個沙發的位置。

"你忍心讓一個弱女子睡沙發嗎?"盼雲再次湊了上來,還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

"好好好。"我舉起雙手說:"我睡沙發這樣可以了吧?"

"不准!"盼雲壓住我說:"睡沙發會著涼!"

就這樣吵了ㄧ段時間,忘了昨晚發生的事也沒去細想了,而最後的決定是我被逼著與盼雲一起睡覺,雖說這樣頗有艷福,不過我也不敢多想,就這樣過了幾天,沒人去注意放在角落的箱子中,竟裝著一個人型玉珮。

 

"不對!這樣不對呀!"某天我突然清醒說:"我們去圖書館!"

"圖書館?"盼雲說:"去那裡幹嘛?"

"找資料。"我神祕的說。

就這樣,我跟盼雲來到了學校的圖書館,這個學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卻有著百年歷史的圖書館。藏書千萬的圖書館,盼雲ㄧ看到差點哭了出來,而此時呢,我不顧盼雲,自個走到了圖書館中的電腦前,打了兩個字"玉珮"找到了結果令我訝異。

古代玉珮偶爾會拿來當作陪喪品,而現在已經看不太到了,然而某個百年世家,在十年前曾發現了ㄧ個古墓,古墓中陪喪著無數玉珮,而形狀無不例外的全都是人型,古墓中還有一具奇怪的屍體,穿著現代服裝的女屍,據考古家所言這個女屍至少有百年歷史了,怎麼可能穿著這種服裝,而且服裝也隨著時間而損毀大半了。

更詭異的是,事後調查人員無一不出意外的,有的出了車禍,有的得了流感去世了,到了今年當初的調查人員已經毫無所剩了,而且早在五年前古墓就因為地震而崩塌了,裡面的玉珮雖然已經取出,卻不知下落。

"啊!小夜過來看!"盼雲大喊著,我一聽到便急忙跑過去,一看竟發現圖書館正中央,有個一個超大型地洞,內部陰森且黑暗,不知為何,圖書館似乎瞬間冷了數十度,我與盼雲同時感到不對勁,不需溝通拔腿就往大門衝去,因為假日關係學校根本沒多少人,圖書館內更是只有我們兩個,一想到這我們打個個冷擻,馬上跑了出去。

"你有沒有覺得剛才突然變很冷!"我們一口同聲的說。

"你絕對不會知道我發現了什麼。"我說了ㄧ遍剛才所查到的。只見盼雲越聽臉色越慘,一聽完,她全身早已打起冷擻。

"怎麼了。"我扶起打著冷顫的盼雲,緊緊抱著她問:"暖和點了嗎?"

"恩......"盼雲點了點頭說:"那黑影是來找我的對吧?"

我點了點頭。

"我知道為什麼........"盼雲說:"我見過那大洞呀!那當初開挖的時候我在現場看到的大洞呀!"

"什麼!?十年前你在現場?"我大吃一驚。

"那時我還小,只知道那個黑洞中,充滿著黑色陰影,陰影毫無例外的進入了每個人的體內。"盼雲神情空洞的看著遠方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那裡,但那時我清楚的看到一個黑影要往我這邊來,我跑了,黑影只勾到了ㄧ個邊。"

"這下慘了........"我思索著:"今晚,我們去解開黑影之謎吧"我拿出我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