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生與死(I)

陰暗的森林中,五組人馬到處走動著,剛開始還會聽到兩兩喧嘩聲,但不知從何時開始,萬籟俱寂森林中彷彿只剩下她跟我。

走道上似乎總有東西在跳動著,卻在正要看清時便迅速逃離,周圍枝葉的沙沙聲更添加了幾絲恐懼感,高掛於空中的月亮,原本該皎潔如玉,此時卻發出尤如鮮血的暗紅色光芒,一男一女在森林中走著,卻不知道終點為何。

"小夜......."盼雲似乎嚇壞了,緊緊抓著我不放:"當初幹嘛要參加這個呀?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說到這個,我心中隱隱有些猜測,當初答應時,我們兩個其實完全不清楚這個遊戲的運作方式與地點,只知道時間一到我們便出現在這了,冥冥之中鐵定有什麼不對勁的東西指引著我們。

"別擔心了,就不過一個試膽大會嘛。"我嘴巴上這麼說,心裡卻不是這麼想。

"話說小夜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盼雲拉了啦我的袖子說:"剛剛的聲音到哪去了?"

對呀!剛剛大夥的聲音呢?方才才聽到幾個人為了壯膽而大聲喧嘩,現在卻只聽到樹枝與葉的摩擦聲。"嗚 嗚 嗚"一個聲音突然傳到我們兩耳裡,一種猶如哭泣的聲音。

"鬼呀!"盼雲大叫,不知哪來的力氣拉著我向前衝去。

"等等啦!"我甩開盼雲說:"看清楚小姐呀,不過就是隻貓頭鷹呀。"

盼雲緩緩的往上看,果然看到一隻貓頭鷹高掛在樹上,大聲的叫著。不過詭異的是剛才怎沒聽到或看到這麼大隻的貓頭鷹在樹上?他的體長至少有兩本書的長度吧?而且怎麼一團黑呀,根本不像貓頭鷹,反而比較像是.........

"趴下!"我撲倒盼雲,就在同時,貓頭鷹向此處飛撲,卻撲了個空而再次向黑夜飛去。

"好險......."我望向離我們不遠的斷崖說:"只要你沒趴下來,那東西一定把你撞下去,什麼貓頭鷹呀!根本就是玉珮中的黑影!"

"黑影!"盼雲一聽臉色大變,下一秒便昏厥過去了,慘到的當然是我..........最後我背起盼雲循著原路打算走出森林,卻完全沒有走出森林的跡象,走著走著,周圍樹木越來越稀疏,隨之而來的是一個廣大的平原,平原中卻布滿著破碎的墓碑。

"黑影滾出來!"我大喊著,從剛才它的出現到沒有出路,也看不到我在走來時所做的記號,我便覺得有鬼了,此時看到這幅景象,想必是跟著我們跟了許久的人型玉珮。

"我要........女孩......."一個沙啞的聲音迴盪著,空中的月亮異常的紅,照耀著大地,顯現出的不是墓碑的影子,而是人形的黑影。

"盼雲?你休想!就我所知,你應該無法直接取她性命吧?"我說:"否則怎麼會用那種爛辦法?"

黑影沉默了許久,回答道:"女孩不給........其他人亦可........."

黑影話剛落下,腳底的土壤便如同流沙般將我們兩人吞下。

 

(因為有人嫌我更文太慢T^T我只好先把此篇的一半打出來,剩下的明天再說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