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雲月之遇(II)

在某個校園的榕樹下,一名男子跟一名女子正對望著,周圍卻沒有任何的移動,彷彿,也確實是時間的停止。那女子容貌不凡,水汪汪的大眼與均稱的身材,一舉一動都帶著優雅的氣質,就算是現代也非常少見。

"我呀?不是說過了嗎?我叫雲盼呀,嘻嘻小月你有健忘吼?"那女子正是雲盼,而對面的男子當然就是月影。

不知何時,雲盼已經將月影的稱呼改了。"我不是問這個!"月影的語氣隱隱散出一股憤怒:"現在是怎麼回事?妳不是要跟我解釋?"

"我說呀,不好好珍惜跟我相處的時間,你呀真著急耶,還是說我很討人厭,所以你要趕快聽完趕快走?"雲盼裝出一副快要哭了的樣子。

"哀.......不是啦。"月影嘆氣說:"拜託別掉我胃口了快點啦!"

"好啦你要仔細聽好囉。"雲盼語氣完全改變的說:"這世界分為三類,分別是人界 神界 魔界,這其實有關到星球的問題,不過太複雜了所以現在先不說。"

"三........"月影正要開口便被雲盼阻止。

"聽我說完啦,笨蛋,人界又分為凡 東 南 西 北與中。"雲盼說:"東代表龍,西代表雀,南虎北玄。四派分別由夜影的四位徒弟,我 潔焰 幻白跟暗沉創辦,每派都有各自修練內氣,或說魂的方法。東派是發掘並激發體內的固定魂之屬性並修練。"

"魂?屬性?夜影?"月影鬱悶的問:"那啥鬼?"

"魂,每個人體內可以控制的能量,而每個人所擁有的魂在屬性上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差異,夜影則是你的祖先。"雲盼慢慢的回答了月影所有的問題:"我要繼續說囉,中派又分為新跟舊,舊派由夜影領導,目前僅收雙屬性魂氣者共四人,新派卻是將兩個不同屬性者的魂氣互混,短期內比一般修練者強上許多卻因魂氣混雜而使壽命減短。"

"最後一個問題。"月影舉手說:"你跟我說這些是要?"

"你必須成為第五位中派門人!"雲盼說。

同時,四周空氣微微一震,霎時間月影竟是完全無法動彈,從頭到腳似乎都有著透明的束縛困住月影。

"對不起了!請忍耐一下!"雲盼一臉抱歉的說。

只見雲盼的手包裹一團白光中,下一秒則是緊緊往月影右臂抓去,一震痛楚傳入月影的手臂,有如千萬跟灼熱的針刺入皮膚,月影想叫又叫不出聲,一會後,數個黑色紋路在月影手臂浮現,同時間雲盼手中白光盡散。那紋路中般奔騰著有如山谷中的黑色雲霧,其中又隱隱散出純白而不染黑的潔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