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雲月之遇

 

月影,一個正坐在教室椅子上仰望天空的少年。

"唉......上課好無聊呀........"月影嘆氣說。

就在此時,台上的老師似乎想到了什麼:"來!這題誰會解?阿!月同學請你上來解解看吧?"

"恩?我?可是........"月影低聲的鬱悶說:"我不會ㄝ........"

"好吧,沒關係的,誰會?"老師笑說。

此時一個女孩舉起了手:"老師我會。"那女孩展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說:"老師請問我可以上去解嗎?"

"好!請上來吧。"說完,老師便將手中的粉筆交給的那女孩。

就這樣經歷了好一段漫長的時間,上課鐘聲終於響起,同學們各自散開,而當月影拿起書包要往外走時,那在課堂上解題的女孩突然走到月影前方笑說:"月同學,你的數學應該很好吧?"

"嗯?妳在開玩笑嗎?"月影苦笑說:"上課的時候老師寫的我都看不懂耶。怎麼可能好呢?"

"看你的樣子,你應該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吧?"哪女孩突然問道。

妳的名字?月影心中突然浮起了這個疑問,對呀,她是誰呢?我怎麼好像根本沒見過?"請問,妳叫做?"月影問。

"雲盼。"雲盼笑說。

話剛落下,一片黑暗襲來,月影彷彿掉落了時間的洪流,一個影像突然浮現在他的腦海之中。

廣大的城市在一片火海之中,世界宛如地獄,人們不是逃跑,竟是拿著刀刃般的武器,面對著一個個高大的金屬人,而與人類並肩作戰的,卻是一頭頭猙獰的巨獸.........而在紅光照映的空中,數道身影對峙著,且不時便有黑色刀刃向著某個身影的方為轟去。正當月影想看清楚一些時,一顆火球轟來,四周霎時間繚繞著紅光。

"啊!"月影大叫:"頭好痛!那是什麼!?"

卻在回過神時,月影發現四周根本沒人,而雲盼也不見蹤影。

"奇怪......."月影說:"算了。"

說完,月影便提起書包往外走去。

 

就這樣過了許多天,雲盼突然的出現,在班上似乎沒有任何人發覺,而雲月兩人也少有交談。但就在某天雲盼再次的走向月影。"下課的時候,到榕樹下一趟吧。"雲盼突然開口。

"榕樹?為啥?"月影個性懶惰,實在是不喜歡多走那幾步,而且他也不是任人使喚的,因此回答的語氣自然不是太好。

"你不是想知道那些畫面?"雲盼語氣一轉:"還是說,你對那些完全沒興趣?"

接著,月影便妥協了,但是仍狠狠的瞪了雲盼一眼,怎知雲盼回的卻是甜甜一笑,笑著月影一時之間竟是失魂般的恍了神。上了數堂課之後,鐘聲響起,放學時刻一到,兩人便依約在榕樹之下碰面,怎知,月影一到達,眼皮是越來越沉,四周一黑,便沉沉睡去。

 

"月,醒了嗎?"一個甜美的聲音突然傳入月影耳中。

"恩.........?這裡是!?"月影突然跳起:"糟糕!現在幾點?"

怎知兩肩忽然一沉竟是再次跌回了剛剛躺著的地方。"恩.......?我躺在?"月影突然問。

"我腿上,怎?不喜歡嗎?我可看得出來唷,你覺得我不錯對吧?"雲盼嘻嘻的笑著說。"好了,不用擔心啦,現在的時間是停止的喔。"

"停止?"月影問:"怎可能?"

"不相信的話你坐起來看呀。"雲盼嘟嘴說。

月影不僅是坐起,不相信的他更是站在起來望向周圍,站起來的同時,月影吃了一驚。兩人現在仍在榕樹之下,可周圍準備放學的同學們竟是維持的同樣子姿勢,沒有樹葉在飄動,沒有青草在晃動,甚至連蝴蝶都詭異的靜止在空中。

"這怎麼可能?"月影坐回了地上說:"妳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