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學校

許多人總是說自己人生黑白毫無意義,但他們卻沒有想過,有些人,是多麼渴望能好好度過一個黑白的人生。畢竟他們不懂,什麼叫做慘白的人生,也沒度過,最黑暗的一段,所以他們不懂,也不知足。有些人的人生,五彩繽紛,或許真的很讓人羨慕,知足的人卻知道,只要能有個黑白的人生,或許就足夠了。

我,一個名為月夜的男孩,誕生於血月之下。雖說生於吉祥的六月六日,卻過著,連五彩繽紛都無法形容的一生,這或許就是我所謂的,連羨慕黑白的都來不及,也不會去享受自己的人生了。

你們或許想問為啥,這就是後文了。

關於後文,在我經歷了許多之後,我將它們詳細的記錄下來,但在我敘述這個故事前,或許應該說說發生的原因。

我老爸基於某些特別的原因,將我遣送到這遠離家鄉的詭異國中,不管我願不願意,便將我送到了這個寄宿學校。老實說,我對我老爸為啥會這麼做,多多少少有些揣測,畢竟小弟我所擁有的,老爸的把柄太多,為了安全起見只好將我送到這。

此處風光明媚,後方是連綿的山脈,前方則是一座廣大的湖泊,雖然不懂為啥要將我送到這,不過到了就算了,好好享受才是重點。

"小夜!"一個女生喊,當時我正因為昨晚睡眠不足而在下課時間好好把握片刻安寧。

"幹嘛...."眼前竟是傳說中的校花大小姐,盼芸。盼芸兩頰鼓起,兩手叉腰的說:"你昨天怎沒來!?"

沒來?我心中冒出了一個疑問,什麼沒來呀?"阿!"我突然大喊。昨天的假日我 盼雲與若干人相約去看某齣電影,好死不死我忘了.........

隔天,也就是今日,盼芸當然一大早就來興師問罪一番,至於我,除了嘆氣之外啥都不能做,畢竟自知理虧還有什麼話好說呢?

不過後來的要求也為免過分了耶...........

"小夜!"盼芸喊"為了懲罰你,你必須去和我約會一整天!"

剛好明天便是假日,我毫無拒絕的理由,就這麼被抓了過去,更的是沒人打算當電燈泡,就這麼約在附近的遊樂園裡。

碰面後,我自然是無助的陪著盼芸逛了許多地方,遊玩途中位常聽見的話便是"小夜今天跟我約會耶,幫我付錢。"

只見盼芸每次用這招時,雙頰鼓起,前方的店員則再偷偷竊笑,無奈之下只好掏出腰包。

時間緩緩過去,直到太陽落下時"小夜跟我來!"盼芸笑咪咪的對著我說,一邊將我拉往一處貌似鬼屋的地方。

裡面,一片漆黑,充斥著哀嚎與哭泣,這裡似乎是情侶遊玩的第一優選,途中雖然任何現象都可以用科學解釋,但身旁美女緊緊貼著我,也讓我絲毫懶得解釋,享受一切才是重點!

就這麼晃了許久,盼大小姐走出鬼屋時,以幾近崩潰邊緣,這時,鬼屋出口的森林中,似乎隱隱有個人影..............

那人影,在陰暗的森林中,面對著某棵幽暗無比的枯樹,從枯樹之中,半個人影也緩緩伸出,雖在一片幽暗之中,我卻清楚的看到,那人影接下了一樣器物,玉珮。

那晚,我跟盼芸也不知道是怎麼回家的,不過隔天也都好好的來上學了。在教室時,盼芸似乎仍因為著昨晚的事而擔憂不已,雖然令人擔心,但也讓我有了好幾個安穩的下課休眠時間。

"小夜!"完蛋........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瞬間冒出這個念頭。

"小夜小夜小夜小夜!"盼芸此時已經跑到我旁邊嘟起她可愛的小嘴鼓起雙頰,一副真的超可愛的樣子,話一出口就讓我跌破眼鏡,還好我根本沒有眼鏡。

"你今晚跟我一起回家!我有事找你討論!"盼雲小聲說也就算了,此時竟然大喊,無言鬱悶。

放學時,我們便一起回家了,走在陰暗的道路上,旁邊微亮的路燈更顯的四周的幽暗,道旁的影子之中,就像黑暗中飢渴的生物,隨時都會出現,不知何時開始,這條路上的人家都不開燈了,四周也從沒出現過蟲鳴,儘管現在已經是炎熱的夏日了,巷道上仍充滿著一股陰涼。

"小夜........"盼雲緊緊抓著我的手臂,陷在兩團物體之中實在讓人舒服的不想放開。"幹嘛?"我努力裝出一個不太喜歡的樣子。

"我好冷......."盼芸此時似乎真的很冷,可現在晚上也是很熱的,怎麼可能冷?何況盼芸還穿著外套?

"這裡有古怪!"我輕聲說,便拉著盼芸快速通過這條盼芸回家,必經之路。

往回看時,燈火全然熄滅,彷彿剛剛微弱的燈光根本不存在,廣大的陰影浮現出了一個熟客,昨晚才看過的,人型玉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