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嗜人洞穴II

     燈光無法到達的地方,突然衝出兩隻巨大蜥蜴直直對著探險隊員之一的卡爾斯狠狠咬去,卡爾斯甚至連掙扎的時間都沒有便被強大的咬力一分為二,而兩隻蜥蜴將食物搞到手後頭也不回的便再次奔向黑暗中,事情發生的太過突然,霎時間還沒有人有所反應,直到盼雲看了看地上一攤鮮血與掉落在地的背包,下一秒的反應是衝到我懷中哭了起來。

"在未知的領域中常出現奇異的生物呀。"張方嘆了口氣說:"夜先生還要再繼續往前嗎?"

"不要了啦......"盼雲發出微弱的聲音。

"繼續。"我卻絲毫不顧盼雲的抗議,直接了當的往前走去。

不知道再次走了多久,只見手電筒燈光逐漸微弱,眾人只好開始輪流更換電池,在更換的過程中盼雲突然大喊:"水!"

"水?"我望向盼雲,卻看到她正要將手伸入水中。

"不要!"張方突然大喊,一把將盼雲抓離岸邊:"小姐,未知的東西不碰為妙呀,仔細看看!"

水中著似乎有著幾絲半透明紙條移動著,定眼一看卻發現竟是類似寄生蟲的活物,而當光線照相水的方向時,卻看到一個無邊無盡的湖泊,不知何時,眾人已經完全無法看到洞穴的頂端了。湖泊中似乎不只有著奇怪的生物,還有著為數不少的骸骨,大小形狀卻和方才的巨型蜥蜴相似。眾人準備完畢正要出發時,竟再次聽到腳步聲由遠而近的傳來,不用多想,這次大夥已經知道敵人長的什麼樣子了,不約而同的靠在一起取出刀支,畢竟誰也不想成為下一個卡爾斯。

"小心一點。"張方說。

話剛落下,竟就有一隻蜥蜴從暗處跳出,撲向張方。喝的一聲,張方揮動手中的長刀,蜥蜴身首分離,身體飛入湖中而詭異的大頭掉落地面。

"其實也沒什麼嘛。"張方揮了揮手中的劍說:"還不一下就死了?"

"小心!"張俊彥撲倒張方,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張俊彥撲倒張方的同時,蜥蜴的大頭竟飛向張方,似乎死到臨頭仍不忘仇家。

"還好你沒碰這水。"我對著盼雲說:"不然我大概就在也看不到你了。"

只見數百萬隻的寄生蟲發覺蜥蜴的身體與頭部,並游向他們,在皮膚表層不停鑽動著,此時早已無法分辨他們的原貌,蜥蜴的整個身體竟被完全包覆。一段時間後,蟲子盡散,卻連表層的皮膚也被啃食的一乾二淨,只剩森森白骨沉落湖底。

"原來那些骨頭是這樣來的?"我瞧了瞧湖底:"這樣至少有數千隻蜥蜴死在裡面吧。"

"什麼意思!?"張方說:"難道那鬼東西還有更多?"

"恐怕是的。"就在我說完的同時,響亮的腳步聲再次傳來。這次恐怕不是一 兩隻這麼簡單了,而是數百甚至數千隻同時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