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書房

那天,我不知道開始也不知道結束,就這樣唐突的出現在一個房間中。

      這裡是我家,一棟諾大的宅子,一打開大門便會看到一樓左右兩側各有個樓梯通往二樓,另外,一樓共有七條走廊,每個都只連接著七個房間。二樓有十條走廊,每個走廊一樣是個通往七個房間,所以說,這棟房子一共有七十七個房間。

     奇怪的是,正如我所講的,我不知道為何我醒來時會在一個書房內,也不知道這個房間到底是從何而來,畢竟,門上寫的竟然是第七十八號房。不過現在,我似乎開始漸漸回想起來了,這個房子大部分都與"七"這個數字有關,至於原因,我倒是還沒想起來。我醒來時,面對著一個火爐,它似乎正緩緩的吞噬著七根木柴,旁邊有著一個原木做的桌子,桌上擺著一個精美的陶瓷茶壺與一張紙條。

     紙條上寫著一連串的"7",除了第一個,似乎被硬生生的塗改成"1"了。這個地方似乎沒有出路,雖說有門,打得開,開了之後,我試著走出去,沒想到,我只會回到門前,就像穿梭在鏡子一般永遠回到原來的位置。"沒有出路。"我頹廢的坐在地上,思索著一切,記憶異常的模糊,什麼都想不太起來,名字什麼的就像不重要的浮雲一樣被遺忘在某個我所無法發現的角落,或許這棟宅子真的有七十八號房,只是我忘了,當然,也忘了如何出去了。在這諾大的書房之中,我遊蕩的,尋覓著,找不到第二個門,而且,除了我之外,這裡似乎沒有其他的人,甚至是生物,這裡一點聲音也沒有。我開始整理我的思緒,這棟房子的構造我一清二楚,照理來說這棟房子的確卻沒有七十八號房呀,突然,一個名詞浮現在我的腦海之中,"機關室"我似乎在哪聽過這個名詞。

     於是我開始摘下所有書櫃上的書籍,希望能啟動某個機關,進而離開這個鬼地方,但在這書房內,書籍似乎沒有數量上的盡頭,而我就只能想鬼打牆般不斷的重複一樣的動作,我放棄了,莫非我真的只能在這個地方度過餘生?沒有人關心,沒有人注意,甚至沒有人陪伴........

"我是誰?"

"這裡到底是哪?"

"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

"這裡為什麼沒有半個人?"

一連串的疑問猶如狂風暴雨般向我襲捲而來,卻也使我清醒了許多。冷靜了下來,仔細想想,我並不需要知道這裡是哪,也不需要知道我是誰,更不需要知道我到底為何會在這裡,現在最重要的是如何走出這裡,我很清楚,一但我走出了這裡,這些問題也會迎刃而解的。我走回原位,看著火爐燃燒著木柴,火焰中似乎有個黑色物體反光著,不知何時,火爐旁出現了一個夾子,我便用那夾子將它取了出來。它,不熱,不冰,而形狀恰如數字"7"的上半部,理所當然的,我將它放到了紙條上,剎那間,紙條開始猛烈的燒了起來。回頭望去,當初看似無盡的書櫃,現在竟然只剩下七個。

"這裡的時間重啟了。"一個老人從書櫃後走出。

"什麼?"我被嚇了一跳。

"你沒注意到嗎?"老人用著很訝異的眼神看著我,好像他剛剛說的是理所當然一樣。

"那個.......請問我應該注意到什麼嗎?"我有點不爽的問。

"看來你似乎真的不知道。"老人嘆了口氣說:"這棟宅子原本應該有八十八間房間,十八條走廊。很久以前這裡的主人得罪了某位神祇,這附近從那之後開始荒涼了起來,這棟宅子的人全數失蹤,沒人知道人跑去哪了,也沒人有意願調查。"話剛說完,老人便消失了,周遭開始出現三四個人,而書房的大門早已開啟,而我便直直走向大門,走出了這個房間。

大門的材質我不曾見過,只知道大門左雕龍又刻鳳,推起來異常的輕,宛如鴻毛,門外是條無盡的走廊,黑色的地板,紅色的牆配上無盡盞忽亮忽暗的燈,頗像古老的城堡走廊,我一踏出大門,大門便淡入虛空,完全不留痕跡。但周圍紅色的牆上浮現出了無數道門,我不知道我應該打開其中一道門呢,還是向前繼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影天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